最近朋友常問到底要在大醫院生產? 還是診所生產? 於是我分享一些經驗給他

懷孕是一件充滿幸福溫馨之事,意味著即將會有新生命到來。對於孕期長達40週的準媽咪來說,是一條艱辛且漫長的路,不僅造成生活上很多的不方便,甚至可能遭遇到危及母體與胎兒的突發狀況。

在大醫院看病當然有不方便之處,掛號、看診、抽血、批價的地方很分散,光排隊、往返、等待的時間不知花掉多少。我想,多數人還是覺得在大醫院設備新穎,人力充足,能夠處理突發狀況,所以才會選擇大醫院生產的主因。
在愛麗生這裡有很棒的醫療團隊,以及很多在醫院沒有的溫暖,小弟之前有分享在這邊生產的文,提供連結給給大家分享:)

https://reurl.cc/XXj0qe

我跟我老婆是選擇在愛麗生生產,我分享一些身邊朋友的例子,無論是流產、早產、急產、晚產(過期妊娠)因此,懷孕後應具備危機意識,做好風險管理的準備。

最近新聞關於子宮破裂的事鬧的沸沸揚揚,於是我分享一個連結給我朋友  https://youtu.be/OxX63SD9OJA  其實子宮破裂是屬於自發性的,胎兒致死率高達8成、母親致死率4成、子宮切除率9成! 當然碰到這種事是我們做父母都不願意碰到的事,生產一定有風險!懷孕要適時的提高警覺,身體一旦出現狀況,絕對不要隱忍,必須及時就醫,加上規律的產檢,與產檢醫師建立良好的關係,相信每個人都能當個快樂的孕媽咪。

畢竟生孩子沒有別的,就是媽媽跟寶寶都平安健康才是重要!以前人說「生的過麻油香,生不過四塊板」,說明了生產是多麼危險且有太多的不明突發狀況,雖然大醫院是能給比較多的充足資源,媽媽通常也會比較安心,但經驗豐富的醫生也是很重要,之前有朋友在診所雖然有危機也是靠著醫生平安的渡過了!建議媽咪們在初期的時候可以選定一家診所跟醫院稍微比較一下,或是都去產檢看看一次覺得哪一個比較合適再選定,因為產檢固定也是在培養媽媽跟醫生之間的默契,這部分也是非常重要的喔!

        這邊推薦一本非常棒的書叫(看著你長大:寶寶的280天) 「看著你長大:寶寶的280天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本書以超清晰2D、3D、4D超音波寶寶成長實境照片,加上孕期不同週數應注意事項的重點提示,對於第一次新手當爸媽的,可以說是一本非常棒的寶典呢!

 

最後,若要問我那到底哪個好,因為我們在這邊感受到愛麗生每一項服務的用心,以及醫療團隊細心的照護,所以我還是會選擇愛麗生,並推薦給身邊朋友分享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麗生婦產科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ckson1491 的頭像
    Jackson1491

    Jackson_部落格

    Jackson1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